穿梭在小巷子里的4种美食,一个比一个经典,如今却见得少了

穿梭在小巷子里的4种美食,一个比一个经典,如今却见得少了

小时候生活在农村没有现在这么的方便,要去买东西都是等到了赶集的时候一次性买够。除开这种形式的贩卖方式外,在以前还特别的流行挑着担子卖各种小吃零食。每次挑着担子的小贩都会挑上商品,然后游走于各种大街小巷,各种村落里。每次隔老远就能听到他的叫卖声。

而且他们当时叫卖的零食,在现在看来是一个比一个经典,尤其今天要给大家说的这4种美食。并且不仅非常的经典,同时也非常的好吃,就算放在现在也依然很多人争先购买它们。只不过如今大家都去大城市了,所以这种挑着担子穿梭在小巷子里,如今见得少了。

1、麦芽糖

每次听到卖这糖的时候,都是先听到叮叮叮敲的声音,一般每次都会看到他们挑着一个担子,并且手上拿着一个锤子。这个叮叮叮的敲击上,就是锤子发出的,而这个锤子不仅可以用来发出声音吸引顾客,同时它也是用来敲麦芽糖的,从一整块中敲下一小块。所以在我们当地,它也就打糖,而这个打糖,如今在很多小巷子里,没怎么看过了,但是集市上倒是偶尔可以看到。

2、莲蓬

每到夏季,走街串巷卖莲蓬的人就会特别的多,一般的都是从家里大早上的摘下来,然后开始去掉各种巷子里卖莲蓬。因为是新鲜刚摘的,所以吃起来特别的嫩。也正是因为如此,所以以前夏天可没少买这种挑着担子到处在巷子里卖的莲蓬。尤其喜欢将它一个个掰下来,然后剥开放进去嘴里,最为好吃。

3、米花棒

它也是属于经常穿梭在小巷子里的美食,每次都会来一辆车,然后我们拿上一些米过去就可以兑换出一些长长的米花棒了。每一次他们来的时候,都会围上很多人,尤其是小孩子居多。这种米花棒里面是空心的,外表是白色的,长长的一根,小时候最喜欢将它套在手上吃了,然后看着它一点点的变没有。

4、冰棒

在以前除了在商店有卖冰棒外,还有不少背着泡沫的箱子,顶着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小贩,这些小贩多数都是小孩子,他们经常用暑假来赚点零花钱。而且当时卖的冰棒,也都说十分的经典的冰棒,不少都是现在都已经买不到了的,就比如七个小矮人等等。都是十分经典,并且好吃的冰棒,只不过如今都已经非常的少见了,就连背着箱子卖冰棒的也很少见了。

七七认为这穿梭在小巷子里的4种美食,一个比一个经典,并且一个比一个好吃,只不过有一些如今却见得少了。而且如今大家也更加多的是去超市购买东西,所以如今挑着担子穿梭在巷子里的比较少了。当然了,上面这4种说到的也只是其中一部分,也有很多其他比较经典的美食,比如爆米花,卖大麻花的等等,这些都是当时比较流行,并且很经典的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