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你自制金桔酱,早晚喝一杯,润肺化痰又好喝,做法简单一看就会

前一段还在庆幸今年是个暖冬,这几天气温骤降。天气变化,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就特别的难过。这不,女儿这几天又感冒了,咳嗽不断。我每天叮嘱她按时吃药,她却嫌我啰嗦。要我不啰嗦吧,这药她又会忘记吃了。其实,与其天天叮嘱她吃药让她反感,还不如给她熬几罐金桔果酱,可以抹面包还何以冲水喝。清香甘甜,女儿非常喜欢喝。无需叮嘱,她早晚一杯,止咳润肺化痰,还能防治感冒呢。

这金桔可是好东西,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、碳水化合物等,营养价值在柑桔果类中名列前茅,是人们喜爱吃的果品。它还有抗炎、去痰、抗溃疡、助消食、降血压、增强心脏功能和理气止咳等功效,对支气管炎有较显著的疗效作用。作为食疗保健品,金桔蜜饯可以开胃,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,加萝卜汁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。并且,金桔还含丰富的维生素A,可预防色素沉淀、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、减缓衰老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。爱美的女士别错过。

所以,这段时间我家冰箱常备金桔酱,一有咳嗽、喉疼等症状,马上喝几次,立马化解。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道“金桔果酱”的做法,简单零失败,下面就来看看吧。

【金桔果酱】

[食材]:金桔500克,冰糖100克,白糖100克,清水  200克。

制作方法:

1,金桔放入盐水里浸泡30分钟,清洗干净。

2.沥干水分。

3.对半剖开,分成4瓣。(喜欢果酱更细腻的可以将金桔再切成细丝)

4.将籽挖去。

5,全部切好后,放入盒子中,冰糖压碎撒在金桔上面,没有冰糖的可以用白糖代替也可以的。

6,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了,腌制15个小时,一定放在冰箱里冷藏腌制。金桔腌制15个小时了,已经出果胶了。

7.把腌好金桔倒入平底锅中,开小火慢炒,这样金桔的果胶会慢慢渗出来。(不喜欢果酱大颗粒的,这时还可以将腌好的金桔放入破壁机搅打成细腻果肉)

8,熬到果酱的浓稠状态就可以了。煮至金桔皮变的有点透明,水量明显变少。

9.放入少许柠檬汁。

继续小火熬到果酱的浓稠状态。趁热装入煮过的果酱瓶中,倒扣30分钟后放冰箱冷藏。金桔果酱就做好了。可以抹吐司片,也可以冲水喝,还可以制作成美味糕点,味道好极了。孩子最爱吃。你也试试吧。

小贴士:

1.趁热装入煮烫过的果酱瓶中,倒置30分钟后即可。放冰箱不开盖可放1个月左右。

2.每次冲水喝的时候用干净的勺子挖出来。冬季喝水不如喝它,清热去火,润嗓止咳,嗓子舒服,人更精神。

3..如果样做成果酱,可以将金桔用了料理机打碎,或是再切细一点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