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道美味营养家常菜,色香味浓好吃特下饭,保证家人都爱吃

麻辣红油鸡腿

做法:

1、锅里烧开水,把鸡腿放进去煮熟,取出立刻泡在冰水里凉透。切块。锅里放油,放入花椒粒炒香,留油,拿掉花椒粒。

2、扔掉花椒粒后,放入干辣椒碎和蒜茸,稍炸,熄火。再放入生抽、几滴白醋和一点白糖、麻油、红辣椒油做成调味汁。把调味汁淋在鸡块上即可。

鱼香鸡蛋

做法:

1.鸡蛋加盐打成蛋液。

2.洋葱切小丁,青红椒切小段,姜蒜切末。

3.锅中放适量油,油热后倒入蛋液,炒散盛出。

4.锅中放少许油,油热倒入姜蒜末煸香。

5.倒入郫县豆瓣酱,小火炒出红油,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整豆瓣酱的量。

6.倒入用生抽2勺,白糖2勺,陈醋1勺,盐1克调好的料汁,再倒入发好的木耳煸炒。再倒入摊好的鸡蛋,翻炒匀出锅。

家常豆腐

食材:

卤水豆腐 500g、蒜苗200g、青红椒 100g、瘦肉片 200g

辅料:

食盐 3g、黄豆酱 3g、鸡粉 3g、白糖 2g、蚝油 2g、生抽 3g、淀粉 3g、八角1g、生姜 3g、干辣椒段 2g、蒜片 2g、黑胡椒碎 2g

做法:

1、豆腐洗净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,青红椒去籽切成斜刀块,蒜苗洗净切成斜刀段。

2、起锅烧油,油温6成热 ,下入切好的豆腐,煎制两面金黄即可乘出备用。

3、另起一锅,锅中放少量的油,油温5成热时,把青红椒倒入锅内炒制断生捞出。

4、锅中放适量的油,开中火把八角、姜片、蒜片、干辣椒段爆香,倒入煎好的豆腐,翻炒几下。

5、紧接着倒入调好的料汁(生抽1勺、鸡粉和白糖少许、蚝油1勺、黄豆酱1勺、4大勺清水搅匀)

6、锅中汤汁滚开时,下入瘦肉片和蒜苗,加入提鲜的黑胡椒碎。待锅中汤汁浓稠时,开大火加入炒制好的青红椒,快速翻炒20秒就可出锅。

素炒刀削面

1.刀削面煮至八分熟,过凉水备用

2.准备好各种青菜

3.锅里放食用油烧热,放葱花爆香

4.依次放入各种青菜翻炒均匀

5.加入一勺面酱炒匀

6.再倒入适量生抽,食盐、味精调味翻炒

7.最后倒入沥干水分的刀削面,继续翻炒均匀,淋入香油出锅即可

8.装入盘中

留言